Lancaster Bomber

·
·
·
·
·
紧追着我们的风,并没有停下来!
·
·
·

Young God

悄悄转载)

Broken Cities:

我好弱只不过是100天纪念而已为什么难产成这样! @星间巡游 你可以开始失望了并没有什么初恋感,但我还是很期待你的黄文的嘎嘎




你应该去睡觉。克拉克出声道。


布鲁斯充耳不闻,一些电子音流过他们耳边,滴滴答答,那是很细微的声响,到了克拉克耳中被放大,他不得不将思绪集中,好让自己不错过布鲁斯的任何动作。布鲁斯的神情遮掩在面罩之下,而他的嘴角平直、冷峻,一如往常。他已经将近三天没完整睡上一觉了,普通人能支撑这么久吗?克拉克想。


显然不能。他看到布鲁斯的手陡然颤抖,他打错了一个字节,又很快删掉,即使如此,克拉克也很容易发现。他漂浮至布鲁斯身旁,按住他的手腕,重复道,你应该去睡觉。或许他应该早些说这句话,因为那双蓝色的眼睛布满血丝、疲惫、焦虑。布鲁斯动弹不得,他的手还被握着,以对方的力气他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他察觉到自己的神经正从紧绷到放松,缓慢的变化不仅没让他让他松口气,反而令他升起另一种怪异的感觉。


面对克拉克他会放下戒备,这又不是什么好事,毕竟他们搭档不到一个月。布鲁斯叹气,转过身,面对克拉克,说,你可以松手了。


克拉克反应过来,松了手。抱歉,他说,B,时间还有很多。况且他还这么年轻,克拉克心中补充道,那些伤痛不该由他全权负责。布鲁斯的年轻在他的躯体上得以体现,矫捷敏锐,强壮有力,这样的人难以受伤,可是克拉克第一次见他就看穿了他的伤痕,肋骨断了三根,斜方肌那块被刮伤,重要的是他昏迷不醒。在大都会,得益于超人的守护,你很难看到暴力行径发生,但他们相遇的时候,布鲁斯浑身是伤。


克拉克救了他,对方并没有夸他心地善良。相反,布鲁斯质疑他,给了他一拳,谈不上痛,局面让克拉克料想不到,他说,我救了你。布鲁斯那时怎么回答的?他说你不要后悔救我。


如果当时克拉克稍微敏锐一点,他会察觉到这其中的悖论。作为超人,他给所有人相同的待遇,他去救人,降临的那刻宛如天神。人群谈论他,排斥他,又无时不刻期待他的到来……这些对克拉克来说是什么呢?就像拾起一粒沙子。所以他不会后悔。


他们谈论起为什么穿上伪装,布鲁斯并未诚实坦露,他只说,我需要这么做。半晌的沉默后他抬眼看见克拉克的失望的表情,又改口说,你不觉得这样更酷?


克拉克说,这不好笑,B。


用玩笑掩盖痛苦,用伪装筑起高墙。克拉克有一瞬间理解了布鲁斯,至少他在飞上高空的那天也没有一丝喜悦,他感到茫然、滑稽、还有与之而来的恐惧,他俯瞰麦田,金色波浪在他眼底翻滚,玛莎捂着嘴巴。别害怕我,克拉克说。他落到地面,玛莎抱住他,说,我以为你要离我而去。


痛苦不一而足,克拉克很早开始明白了。他去往哥谭,布鲁斯不欢迎他,却默许了他的存在。他们搭档,他极力使对方避免伤害,然而受伤在所难免。克拉克看过布鲁斯身上的伤痕(对他来说轻而易举),那容易愈合,容易消失,布鲁斯从来不说。


克拉克问,在塔上你看见什么?


灰色。布鲁斯说。


布鲁斯独自一人穿过街巷,灰色如影随形,它追赶,咆哮,攻击,像一头野兽。布鲁斯冷眼看它,他们对峙,最后必须斗争到头破血流。黑暗之中有一双手将他握紧,好像透过此时此刻去触碰年幼的灵魂,他在哭,说着我很害怕。你又因何哭泣?和常人格格不入?再也没有家?布鲁斯回握他。


他们握住彼此的手,晨曦自此倾泻而下。


那感觉比爱更甚。

评论
热度 ( 14 )

© Lancaster Bo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