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aster Bomber

·
·
·
·
·
紧追着我们的风,并没有停下来!
·
·
·

F-R-I-E-N-D-S

jondami


*两个老是搂搂抱抱戳来戳去的小男孩突然不黏糊了的故事

*乔14岁米总17岁,私设多如山

====================

“你最近一直都不太对劲。”乔试探着问道,对于可能得到的答复而感到局促不安。“到底怎么了?”

二十米外的操场上有人在高喊着“防住”和“再快一些”,夹杂着一些要求传球和指控他人犯规的大声嚷嚷。一百多个男孩子挤在一起打棒球踢足球的声音确实够吵,用不着超级听力都能听见。相比之下,这边简直安静得像是一滩死水。

这是自作自受,乔在沉闷的气氛中有点绝望地想,你本来应该作为守门员和他们一块儿的,结果你却跑过来——噢,阿兰进球了,太好了——停。

专注,他提醒自己,带着自责,不要忘了你的目的是一次谈话。

而达米安没有给出任何回答。


事情要从上周五开始讲起。

那是期末考试前倒数第二节的校级活动课,而乔希望能趁机和他的搭档谈谈关于暑假特训的事儿。好吧,乔承认他的本意是在暑假里能进一步提升战斗技巧;但是他可能对于放假这件事儿期待过头了,于是在谈起肯特农场的时候稍微滔滔不绝了一些——直到某种冰凉触感突然覆上嘴唇。

乔一开始还以为那是达米安的手指,半秒钟后才意识到那是一罐葡萄芬达。

“嘘——”他的搭档收回手,皱着眉将食指、中指和拇指并在一起做出“闭嘴”的动作。“乔宝宝,你就不能安静点吗?”

往常的乔可能会因为这种语调而心情烦躁;但今天,满脑子灿烂阳光、玉米地和谷仓的堪萨斯男孩让他的思绪不合时宜地滑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上:

——达米安上一次用食指抵着他的嘴唇、要求他安静一些是什么时候来着?


他在脑中快速将他们近两个月的相处时光一帧帧倒带,最后无比吃惊地发现,消失掉的不仅仅有达米安平日最常做的“噤声”,还有戳脸颊、拍肩膀和勾肩搭背。礼尚往来地,罗宾会在他兴奋地靠近时不着痕迹地避开,狠心回绝掉胜利后的拥抱,甚至厉声要求“保留个人空间”。

这或许是某种友谊破碎的前兆——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就像是某种迎风而长的外星孢子植物,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迅速取代堪萨斯灿烂的阳光占据了乔的大脑,让十四岁的男孩感到有些心慌意乱。

他确实很小就听自家老爸说过,在夜晚的哥谭打击罪犯的家伙就像黑猫。那不仅指韦恩们喜爱在夜晚悄无声息地巡视自己的城市,还有一脉相承的疑心病和突如其来的别扭行为。所以他从八岁起就对罗宾的行事准则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凭此对搭档大部分出人意料的举动接受程度良好——甚至包括罗宾子承父业地仔细记录每一位战友弱点的举措。

但是这次不一样。乔属于那种重视友情的直率小孩。他和达米安共度了生命中大部分的圣诞节,一起花上许多夜晚穿梭于两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曾经还保护一位母亲免于另一位的射杀——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没法做到面对搭档的冷淡态度而依旧处变不惊。


所以他现在站在这里,心甘情愿地放弃最后一节活动课和队友们的邀请,艰难地要求一次对话。

“拜托——我们需要谈谈!”迟迟没得到回复的十四岁男孩终于忍不住了,他几乎是在转瞬间就摁住了达米安的肩膀。“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一起夜巡过了。如果是我的问题,D,你可以直接跟我说——”

“真意外,我还以为找人谈话是我父亲的作风,而不是你的。”达米安暴躁地回答,心情似乎比平时更差。“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那好,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无关。满意了?现在,立刻马上放开我,氪星小子。”

乔一时间被对方刀子似的冷言冷语噎住,对着那双写满不耐烦的绿眼睛哑口无言,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但我们是朋友啊——”

“如果你再这样摁着我,就不是了。”达米安毫不留情地说。

受到来自最好朋友的冷落真是糟透了,乔想,感到眼眶发热。他不想让冷酷无情的前搭档(从现在起,超凡双子就是过去式了,对吧-?)看见他眼泪汪汪的丢脸模样,但是偏偏事与愿违,罗宾眼疾手快地在他落荒而逃的前一秒拽住了他。

“你哭了?”作俑者的声音透着难以置信,手足无措了一会儿,随后以相当不熟练的手法给他抹掉脸颊上的泪水。“呃,我没想到会这样-”

这份来自同伴的主动触碰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乔泪眼模糊地看着达米安,后者咬了下嘴唇,带着不自在的神情摊开手掌,小幅度地身体前倾,像是在哄一只受到伤害的小狗。

我现在要收回前几秒钟的念头。乔想,大脑尚处于因情绪大起大落而带来的混沌中。小孩子可以随便反悔的,不是吗——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扑了过去,紧紧搂住了罗宾。

“你躲着我的那段时间里,我甚至差点搞砸了好几次夜巡。”在结束了漫长的拥抱之后,男孩小声说道,“我只希望你知道,D,这份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你对我来说和爸爸妈妈一样重要。我不想失去你。”

这些话说出来实在是太难为情了,哪怕乔天性坦率热情,他也是个到了别扭青春期的十四岁男孩。

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达米安比他年长,比他头脑灵活,只要他想,就算是超级感官也没法帮助乔找到他。所以,乔只能用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将那些扰得他惴惴不安的情愫一股脑儿塞给达米安,焦虑万分地希望对方能稍微体会一下他的心情,然后让这份友情稳固下来。

达米安沉寂许久,然后发出轻不可闻的叹息。

“你真是那么想的?”

乔坚定地点头。

“那么好吧,乔,”达米安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他表情过分严肃的脸,“前段时间我很抱歉,从今往后我发誓不会再这样了。”

回应他的是另一个密不透风的拥抱。

end

————————————

随便脑一下乔宝到了十七岁的剧情:

乔:拜托了跟我谈恋爱!

米:不行,我们要当一辈子的朋友,你当年自己跟我说的

乔:(内心落泪.jpg)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就很有意思,虽然说最后当然还是追到了!

评论 ( 8 )
热度 ( 1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aster Bom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