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aster Bomber

·
·
·
·
·
紧追着我们的风,并没有停下来!
·
·
·

我们格兰芬多人从来不养黑漆漆的宠物

Jondami

是本子里的未公开!既然色老师同意了我就很稳地偷跑一下(………


——————————

有只黑猫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里。 

 

“我妈妈说,这会带来不幸的。”阿兰放下了羊皮纸,看着那大摇大摆躺在壁炉边的小动物迟疑道,“而且我们休息室里似乎没人养猫吧?”但他还是没忍住,伸手想要摸一把猫尾巴,可惜被非常灵巧地躲开了。

“才不会呢,”凯茜特别怜爱地看着那只猫,俨然已经被迷住了。她从包里找出来两块巧克力蛙,试图让猫从炉火边走过来。“这只是一只小猫而已!说不定它是迷路了——来,来,乖孩子,你想尝点这个吗?”

猫咪不为所动,甚至连须子都没动一下。

“别,听说猫不能吃甜的。”乔从洞口摇摇晃晃地爬进来,肩膀上还带着零碎雪花。他为扑面而来的暖意哆嗦了一下,动作迟缓地将湿掉的外袍脱下来扔到一边,随后融化般瘫倒在椅子上。“你可以看看有没有鱼干,或者是鸡肉……”他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的几个音节被吞没在一个大大的哈欠中。

“哇,又是训练?”阿兰同情地问。他不玩魁地奇,但总是对此很感兴趣。“你们现在天天训练的可够晚啊。”

一提到这个乔就想叹气。自从格雷森毕业以后,他们就再也找不到那么好的找球手了。在三轮不尽人意的面试结束后,卡珊德拉终于放弃了她严苛的要求(暂时性地)。但是她宣布分数要在其他地方赚回来,所以最近一个月所有人都过得精疲力竭。乔是队里的击球手。他飞得很稳,视力也好,盯着游走球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同时他还得防止自己被队友的重击给误伤,那可就不简单了。乔毫不怀疑杰森陶德能一棒子干翻一只巨怪,而且对方似乎还老是存心想找他茬……

 

乔像只在雨后泥地里滚过的小狗般甩了甩脑袋。在暖乎乎的休息室里,他实在不愿意再回想什么球队训练的事了。刚刚外面雨雪交加,而他们露天飞了差不多两个钟头;现在他或许可以先睡上一个小时再起来写家庭作业……

 

一个温热的、毛绒绒的东西猛地跳到了他的膝头。

 

乔正处于半梦半醒之中,迷迷糊糊被吓了一大跳,整个人差点摔到地上。凯茜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一半是为同学的安危,还有一半是为黑猫的主动亲近:“天啊!它刚刚是在向你撒娇吗?”

撒娇这个词用的也未免太过抬举了,乔想,惊魂未定地和膝上生物对视,那绿幽幽的冰冷猫眼里有某种他无法理解的迫切。

“呃——”乔不知道自己这种时候该干什么。或许摸摸它?小氪一般要撒娇的时候都是这样的。于是他犹豫不决地伸手,还没有碰到皮毛就被一爪子拍开了。黑猫看起来非常焦躁,尾巴古怪地甩来甩去,似乎想要扭出什么图案来。

乔困惑万分地盯了好久,然后转过头去问:“你们有人知道猫甩尾巴是为什么吗?是不是发情——”

然后他被狠狠地挠了一把。

 

总之黑猫算是在他们休息室住下来了,它十分黏乔,哪怕是他上课的时候也要想办法跟着。有一次乔在去地下教室的路上丢了些气味浓烈的臭弹(他知道这不太厚道),结果黑猫确实没有再未卜先知般地坐在乔的座位上了;但上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教授不得不去把紧闭的教室门打开——因为外面有那么凄厉的猫叫声,不知情的人或许会以为有人在虐待动物。

 

经历了这么一出后,乔没办法了。他只好给猫做了个专门的绒布袋子,走到哪儿都带着。

 

猫是无主的猫,乔纳森被猫成天粘着。这两个事实加起来再四舍五入一下,乔就被迫成了黑猫的临时主人。

乔为此奋力抗议过:可能这猫确实比较粘着我,但是我根本没养过猫啊!而且我还要魁地奇训练,还要……

但是这微弱无力的抗议根本没有用,他的室友们听完,只是拍拍他的肩膀:但你有个斯莱特林的至交好友,还叫达米安韦恩,这和养猫有什么区别吗?

什么至交好友,和养猫有什么关系吗?乔被搞得一头雾水,他扭头去看站在肩膀上的黑猫,猫只是用绿眼睛瞪回来。

嘲讽的眼神可能确实有点像。虽然完全不可能,但是如果达米安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乔这么想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心软了。他认命地叹了口气,抬手摸摸它的毛:“好吧,我暂时会养你的…希望你的主人快点来找你吧。”

这一次他难得没有被挠。相反,黑猫还主动用头顶了一下他的手,这让乔的心里涌起一丝温情。

 

但是接下来的一周,乔几乎立马就后悔了。

一个格兰芬多带着黑猫且形影不离的场景确实很罕见,大概和斯莱特林养哈士奇的几率差不多大。于是接下来乔不得不跟许多人解释:首先,他是绝对的狗派,家里有只混了十六分之一地狱三头犬血统的拉布拉多,温顺伶俐,正牌宠物的地位不可捍摇;其次,他就算养猫科动物,也绝对不会买这样黑漆漆的猫,还是这么小的一只……

一个星期解释下来,乔不仅精神上十分疲惫,跑校医院也跑得很累——黑猫仿佛能听懂人话,每次下嘴都毫不留情。校医开始还仔细地帮他检查了伤口,后来她干脆直接把一整瓶白鲜送给他,让他下次自己涂涂就行了。

还有一次在图书馆里,乔正在聚精会神地找论文资料,结果黑猫突然蹿出袋子,冲向禁书区,对着一本《意外伤害与治疗》喵喵大叫。乔为此挨了好一顿训(“怎么能把宠物带进图书馆呢?格兰芬多扣五分!”)回去的路上黑猫又恨恨地在他肩膀上踩了好几脚。

 

“我现在真的怀疑黑猫是恶魔使者了,”乔忧郁地和室友倾诉(当事猫不在场的情况下)。“你见过哪只猫这么精明又烦人吗?”

“说不定是某位被诅咒了的大小姐,”室友半开玩笑地回答,“需要真爱之吻来解除魔法。”

“好主意,”乔若有所思,“我马上试试看。”

 

 

乔当然没有真的试图去亲吻那只脾气暴躁的黑毛球,他转头去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在乔的记忆中,他的朋友五岁就试图给韦恩大宅花园里的地精灌魔药,想让他们变成“更加实用”的家养小精灵,被阿尔弗雷德说教了整整一周。十三岁的时候,达米安捡到了一个火龙蛋(乔至今都怀疑那是通过非法途径买来的),秘密地养在自己房间的壁炉里;等到小火龙出生后,达米安威逼利诱当时才十岁的乔每天晚上都来庄园帮他照看刚出生的幼崽。地下喂养活动秘密地持续了好几个星期,最后还是因为乔手上被火龙咬出的伤口才导致东窗事发……

 

总而言之,在这方面达米安很在行。乔很怀疑寝室里的那只猫其实是什么智商奇高、长得像猫的神奇动物;或许只要让达米安看一眼,这个疑惑就能迎刃而解。

 

但令乔失望的是,达米安竟然不在。

那个传话的斯莱特林学生告诉他,韦恩已经一周没出现了。不过这种事情挺常见的,他补充道,韦恩经常翘课。上个礼拜我还看见他在图书馆禁书区晃悠,估计最近又在搞什么新的研究项目吧。

 

乔沮丧地回到休息室,心情低落。他看了一眼放在壁炉边的柳条筐,猫已经回来了。它的眼睛闭着,缩成小小一团,令人感觉在睡梦中也充满戒备心。似曾相识的感觉再度涌上心头;神使鬼差地,乔想起室友先前的玩笑话。他不是什么迷信之人,但此时此刻他确实非常希望黑猫能早日与主人重逢——

以及,达米安能快点回来上课。

 

乔轻轻地走过去,俯下身子亲了亲黑猫的额头。

 

像是什么精妙的麻瓜魔术般,达米安一下子出现在他面前,熟悉的绿眼睛里还带着点茫然:“…怎么回事,我变回来了吗?”

“D!”乔十分震惊,“原来你是被诅咒了吗?”

“乔宝宝,你难道从来没听说过阿格尼马斯吗?”达米安鄙夷地瞥他一眼,开始低头检查身体有无损伤,“我想可能是上周的念咒出现了点小失误……你的小脑袋瓜里到底装了什么东西?幼儿才看的麻瓜童话吗?”

 

乔没有回答,只是心虚地摸了摸嘴唇。

END

以及感谢购入乔米小料的朋友们!!!!!

 

 

评论 ( 2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aster Bomber | Powered by LOFTER